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用微笑伴旅客出行 以实干铺一路坦途

2016-02-23 08:2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京广高铁各站

(记者高李鹏)2月21日, 《“高姐”孙磊:用微笑伴旅客出行》的新闻通过中央电视台 《新闻联播》迅速传遍千家万户,感动亿万旅客。孙磊是北京铁路局一名高铁列车长,也是北京局职工努力创新、贴心服务,让旅客尽享 “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杰出代表。

春运期间,该局创造多个历史新纪录:节前15天,全局旅客发送量累计完成1212.39万人次,增长8.9%,创春运新高;2月4日旅客发送量93万人次,创春运单日历史新高;全局运能安排创历史新高;春运客票收入实现显著增长。

狠抓安全关键点,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春运中,北京局在进一步加强行车组织、安检查危、治安防范、设备检查的基础上,结合今年春运大客流特点出实招。这个局紧紧围绕涉及旅客人身安全的5个方面的问题,制定下发了站车“五防”措施,确保旅客安全乘降。同时,该局牵头组织各单位联系地方武警部队、北京铁路公安局联系警校学员、路局武装部组织基干民兵、路局团委招募青年志愿者,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不间断巡逻,确保旅客安全。春运中,北京四大站客流都达到建站以来最高峰值,其中北京西站发送旅客最高峰日突破24万人次,各大车站均实现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互联网+”春运,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春运节前15天,该局互联网购票比例达到77.5%。为方便旅客就近购、取车票,北京局在全局配置自助售 (取)票机873台,较去年增加近100台。通过自助售 (取)票机,旅客只用20秒就能取到网上买好的车票。同时,北京局在地市级以上客运站设置取票专口,主要大站设置取换票专区,极大地方便旅客换取车票。为应对突发情况,该局在所有地市级以上客运站均安排了临时退改签专口,做到应急有备。他们还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天津西站 (京沪高铁各站)、石家庄站 (京广高铁各站)为旅客提供免费WIFI上网服务,方便旅客查看车站候车、票务、便民、新闻资讯等信息。

特色服务加爱心服务,让温馨洒满旅途。今年春运,北京局制定了确保旅客 “三个出行”的90条具体措施。在继续发挥北京站 “素萍服务组”、北京西站 “036候车室”、北京南站 “润秋服务组”等老品牌作用的同时,北京局积极创新服务举措。该局推出服务明星挂牌上岗服务,遇到困难的旅客可以随时找到挂牌服务明星寻求帮助。北京、北京西、北京南、天津、天津西、石家庄站推出售票 “爱心窗口”、客运 “爱心服务组”和车站官方 “爱心热线”服务, “三个爱心服务”无缝对接,使重点旅客购票可以享受“爱心窗口”便捷购票服务,进站、候车、出站可以享受 “爱心服务组”的接送和助困服务。天津站、天津西站构建 “要客服务+爱心服务”平台,为旅客提供更为便捷周到的服务。北京客运段担当列车及北京站、北京南站推行 “阳光出行”小红帽预约服务,方便重点旅客乘车出行。

春运期间,北京局深挖运输潜力,释放高铁成网效应。京沪高铁、京广高铁、津秦高铁、京津城际铁路、津保铁路客流均实现显著增长,津保铁路更是创下日发送旅客2.81万人次的最高纪录。春运期间,北京局到达京津冀管内客流增幅达到12.3%,极大满足了京津冀间探亲、访友、旅游客流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