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李兴光 义务服务春运18载

2016-02-21 09:5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网络订票和自动取票,只能到车站窗口购票,买异地票的和购买当次车票的混在一块,必须有人维持秩序,不然就挤在一起了。老李师傅就经常帮我们维持秩序和引导分开窗口购票。一个班下来,我们这些小年轻都感觉口干舌燥、腰酸腿麻的,可是60多岁的老李师傅却好像没什么事。车多时,老李师傅忙里忙外,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非常大;车少后,我们一开始以为老李师傅不会来参加春运了,谁知2010年春运老李师傅准时上岗,让我们既高兴又惊奇。老李师傅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车少时,老李师傅照样加岗不清闲,送水、扫地、上站台,反正他总能够找到需要自己的地方,做需要自己做的事情。”

有旅客问: “您退休了不安分休闲,义务奉献图个啥?”李兴光笑着回答: “在铁路工作了40年,心中对铁路、对旅客的感情愈发浓厚,难以释怀,退休了就是想给车站尽一份力,做一点事,我不图名、不图利、不图回报,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李兴光的老伴在李兴光上班时就一直操持家务,全力支持他工作。当李兴光退休后提出要参加春运的想法时,她一样能够理解丈夫的心思,没有阻拦。

只要进入春运,老伴就每天早早做好饭,送他上 “岗”和等他下 “班”,一切就和李兴光没有退休一样。李兴光的儿子在寿阳站干扳道员,说起父亲退休后义务参加春运,他表示尊重父亲的意愿,而且也大力支持。他好几次在父亲要求下,义务开车送一些老年旅客回家。他说: “我能理解父亲对铁路、对旅客的感情。他常对我说,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不忘入党时立下的誓言。他能在服务旅客中找到自己的价值,所以活得很快乐。而对他的支持也是我们做儿女的一种孝顺。”

18年的坚守,18载的奉献,在李兴光奉献精神感召下,众多在职党员纷纷加入 “党员义务服务队”。“党员义务服务队”也被评为太原铁路局 “党内优质品牌”。

18年间,佩戴党徽、肩披绶带的李兴光,已经成为石太线上的一道风景。这道风景,给职工以激励,给旅客以温暖。

本文图片均由王立军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