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历经多少奋斗史 才知当时那回甘

2016-02-19 10:5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泽琳

奋斗史之“扎堆赶趟”。近年来,全社会都在为解决其共同努力,各大学院校错开放假时间,避免人为客流高峰;铁路部门今年的“摩托返乡大军”货运专列,提供全程便利,人和车同时到达等等都是很好的见证。以往常见的彻夜排长队买票现象在客流量最大的北京站见不到了,候车室前的长龙也瘦身不少,虽然乘客依旧“行色匆匆”,但紧张中多了一丝从容,没有了那种让人焦躁的压迫感。

奋斗史之“一票难求”。运输部门统筹资源综合安排铁路、公路、民航、水运等交通工具运力,改变过去各自为战、互相竞争的局面,细分客流市场,变竞争为合作,推出公铁通、空铁通、多式联运等新方式,打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无缝对接;综合治理严打倒票黄牛,通过技术手段增加网上囤票难度的同时,在创新售票方式上做足功夫,推出网络售票、电话订票、手机APP服务等新方式,畅通了售票渠道。客流高峰时期,尽管“一票难求”的现象或多或少仍然存在,但售票口前彻夜排长队买票的现象再也难见了。 

奋斗史之“舌尖上的难题”。曾几何时,“香烟瓜子八宝粥,啤酒饮料矿泉水”是当年绿皮车饮食的标配,餐车饮食更是质地不高。随着高铁动车乘车环境更加舒适,自然对饮食的要求也上了一个档次,如今高铁动车上高中低档不同的盒饭配置,“咖啡、牛奶、茶水有需要吗”等品种繁多的饮品供应。当然,这还远远不够,解决问题客运部门任重还道远! 

悉数历经多了少奋斗史,才有稳重有序、民众出行持续改善之甘甜。(汪泽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