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华丽转型促铁路春运单日客流再破千万大关

2016-02-15 19:4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中国铁路总公司15日披露,2月14日(正月初七),铁路春运再创单日旅客发送人数新高,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34.4万人次,同比增加91.1万人次,再破千万人次大关。

春节长假虽已结束,但铁路探亲、务工客流仍持续高位运行。统计数字显示,2月14日,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63.9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30.8万人次,同比增长2.7%;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90.9万人次,同比增长22.4%;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89.2万人次,同比增长14.5%;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83.7万人次,同比增长7.7%。

今年的铁路春运提供的运载方式显得更加丰富多样,为乘客提供了更多的出行选择。从普通列车、动车、高铁,再到新开通的高铁动卧,加上铁路部门增加的临时客车,多样的选择对于广大乘客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福音。

可以说,高铁网络的迅速形成,国家骨干高铁网络的不断推进,铁路速度的快速提升,使得铁路运力迅速增长。加上铁路与公路和飞机相比一直具有性价比高的优势,乘坐火车回家一直是很多乘客的首眩

基础设施的迅猛推进,硬件上的不断优化,为铁路部门增加运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铁路部门积极挖掘潜力、调节运力,也成为春运预计发送旅客数量同比大幅增加的原因所在。比如进一步优化铁路运行图,及时增开铁路临客,增加高铁临时客车,提前制定春运应急预案,为今年的铁路春运提供了充分的保障,让铁路的安全出行更加深入人心。

而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效率,更是铁路预计发送旅客数量增长的重要因素。随着铁路领域改革发展的不断推进,铁路部门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有了更快的提升。站在乘客的角度考虑问题,积极提升车票销售效率,为特殊旅客和重点乘客提供更为周到便捷的服务,提前60天开始销售春运车票等等,这些便民的举措让更多的人可以提前规划和选择回家的行程,调整、选择时间和退票手续的简化、退票费用的优惠也吸引了更多的乘客。更为重要的是,铁路的便民、亲民,显然为铁路客流的增加提供了更多难以拒绝的理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