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聚焦 春节假期铁路运输

2016-02-15 08:3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宋英辉

北京局:返程高峰两天超百万人返京

(记者高李鹏 通讯员李溢春)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北京铁路局各站全面迎来返程客流高峰。2月13日 (正月初六)和2月14日 (正月初七)两天返京客流超过百万人次。

2月13日,北京局返京客流达51.38万人次,创春节假期返京客流历史新高。2月13日,北京局共计发送旅客84.32万人次,同比增长5.6%。 2月14日,北京地区返京客流达到54.1万人次,其中北京西站(含北京北站)23万人次、北京站17.5万人次、北京南站13.6万人次。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和冰雪大风等恶劣天气,北京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员上岗,采取在到达口、站台、电梯、出站通道等重点处所增派工作人员、张贴引导揭示等方式,加强安全宣传和疏导,方便旅客快速有序出站。

广铁集团:高铁成春节假期运客主力

(记者朱进军)2月7至13日7天时间,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676.7万人次,同比增长1.7%,其中高铁发送旅客421.3万人次,约占总发送量的62.3%,同比增长6.0%。

目前,广铁集团管内共有京广、沪昆、贵广、广深港、海南环岛等12条高速和城际铁路。春节假日期间,每一个主要高铁客运站发送量都大幅增长。广州南站日均发送旅客14.7万人次,同比增长12.8%;深圳北站日均发送旅客8.4万人,同比增长5%;长沙南站日均发送旅客6万人次,同比增长7.5%。

在高铁客流大幅增长的同时,2月7日至13日,该集团普速铁路共发送旅客255.4万人次,同比减少4.6%。

沈阳局:经受客流高峰和狂风大雪考验

(记者杨滨 通讯员昝晶)2月13日,伴随着七八级大风,吉林、辽宁两省普降中到大雪,两省高速公路封闭、港口停航、飞机延误,大批旅客拥向铁路。沈阳铁路局立即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路局主要领导坐镇调度中心统筹指挥,班子成员迅速赶赴重点地区,16万名干部职工全力除雪保畅通。

恶劣天气下,大批旅客改乘火车返程。大连、沈阳、沈阳北、丹东、本溪、锦州、长春、吉林、延吉等较大车站组织休班干部职工上岗帮班,加强站台旅客的乘降组织,组织爱心服务队做好重点旅客候车进站。哈大高铁沿线遭遇暴雪侵袭,沈阳局在大连北至辽阳间采取了降速不停运的措施,沿线各单位全体总动员,奔赴除雪一线。

2月13日,暴风雪中,沈阳局共发送旅客90万人次,创春运以来单日发送旅客新高。

武汉局:春节假期客流同比增加20万人次

(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宋英辉)2月13日,武汉铁路局迎来节后返程最高峰,当天发送旅客逾80万人次,同比增加3万人次。2月7日至13日,武汉局春节假期运送旅客340万人次,同比增加20万人次。

武汉局近期客流主要以务工、探亲返岗客流为主,主要集中在武汉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方向。为快速疏解大客流,汉口、武昌、武汉等各大客运站及时开辟进出站检票通道,增加引导人员,在站内增设引导标识,做好中转换乘服务。

为加快旅客运送,2月13日,武汉局加开了武汉至北京、上海、广州、温州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和普速列车113列;2月14日,加开武汉至京津、广州、上海等方向列车111列。

图片:2月13日,济南站工作人员帮助抱小孩的旅客进站。当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各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加强客运组织,把控关键环节,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