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疆成功开行首趟棉纱特需专列

2016-02-15 08:3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罗静 李峰娅

(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罗静 李峰娅)经过92小时12分钟的长途运行,2月1日11时42分,装载新疆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40组、800吨棉纱的集装箱特需专列到达浙江萧山站。

这是新疆成功开行的首趟棉纱特需专列,于1月28日17时30分从4400公里外的库尔勒站开出。

特需货物列车是指根据客户特殊运输需求,在基本运输方案不能满足时,铁路临时组织开行的跨局或管内点对点货物列车。这种专列严格落实铁路物流运到时限承诺,满足市场特殊物流需求,有效提升了铁路物流运输服务质量。

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位于新疆库尔勒市经济技术开发区。2015年上半年,该公司主要产品棉纱产量达12万吨,除供应本地市场外,大部分销往全国各地。

1月25日,该公司向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货运中心提出:计划于1月28日从库尔勒货场运输800吨棉纱到浙江萧山,需要40组集装箱装运,下游客户要求2月4日前到达交货。

正值春运,按正常途径发送不能满足客户按期交货的要求,所以乌鲁木齐局提出开行特需专列的运输方案。经上级单位批准,该局在繁忙的兰新、陇海等铁路线上开辟了棉纱绿色通道。

库尔勒货运中心在车辆调配、编组挂运等方面加强与库尔勒车务段的沟通协调,并对货物接娶装车组织、在途追踪等运输环节进行全过程实时盯控,最大限度压缩运到时限,满足了客户的运输需求。

此趟棉纱特需专列仅用不到4天时间就抵达了目的地,比普通货运列车少用9天左右时间,提高了棉纱运输效率,受到了客户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