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确保实现“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目标

2016-02-06 07:0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曹丹)在节前春运的繁忙时刻,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分赴一线检查指导春运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春运一线的铁路干部职工、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

2月4日,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赴济南地区、上海地区检查春运工作。

10时,盛光祖乘坐G31次列车抵达济南西站。他首先来到 “旅客关切中心”,向当班客运员李欣蕊了解了 “泉馨驿站”服务品牌创建情况,察看了有关服务项目内容。当了解到济南西站围绕打造 “泉馨驿站”服务品牌,推出官方微博、 “高铁齐鲁行”手机客户端等创新服务举措后,盛光祖勉励他们要不断创新,把服务工作做好做细,尽全力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确保安全是春运第一位的任务。盛光祖来到车站安检口,向正在繁忙工作的安检人员表示慰问。他详细了解了春运以来安检查危情况,嘱咐他们继续加大危险品查堵力度,努力把好进站安全关。

实施网络售票以来,旅客购票取票更加方便快捷。济南西站专门在售票大厅开辟了互联网取票区。盛光祖与正在自助取票机上取票的旅客张德祥热情交谈: “取票方便吗?” “方便得很,身份证一刷就拿到票了。”盛光祖勉励济南铁路局不断完善服务举措,让旅客拥有更加舒心的出行体验。

在济南西站,盛光祖与济南局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济南局关于春运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强化乘降组织、确保运输安全、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提出要求。

上海地区是节前春运的主战场之一。16时,盛光祖抵达上海虹桥站。今年春运,上海铁路局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新举措,安装了方便旅客的自助换座机,设置了易于识别寻找的会合点,投入运用了直饮水设施。在亲自操作试用了这些设施后,盛光祖对上海虹桥站完善服务设施、创新服务举措的做法表示肯定。盛光祖还察看了卫生设施和文明环境,他嘱咐车站工作人员,要从细节着手,狠抓服务标准落实,打牢服务基础,为旅客提供优质、温馨的服务。

随后,盛光祖来到上海虹桥站心尚雷锋服务站。这里坐满了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当班客运员们正忙着给他们倒水、安排接送站。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的王女士一家对铁路提供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盛光祖说: “欢迎你们常来坐车,多来感受铁路人的热情。”他还鼓励客运员们把旅客的表扬化作动力,用更好的服务温暖春运旅途。

走进客运综合控制室,盛光祖与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亲切握手交谈,并在现场与上海局应急调度台实时通话:“你们是铁路局客货运输一线的总指挥,一定要紧盯现场,把控安全,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最优解决方案。在此,我代表总公司党组向你们和春运一线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1在场的干部职工大声回答:“我们一定加倍努力,实现 ‘三个出行’目标。”

从客运综合控制室到安检口,再到行车室,盛光祖一路走一路看,不时提出问题与大家讨论。他强调,要以 “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为目标,注重发挥信息化作用,不断加强安全管理,科学搞好运输组织,切实做好应急准备,为旅客提供良好的出行条件。

春运开始后,总公司党组成员分赴所包保的铁路局对春运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卢春房到昆明铁路局检查春运工作,重点检查了昆明南站、昆明动车所,实地察看了沪昆铁路铺轨施工情况、何家地隧道整治情况、沙坡桥山体危石整治情况和贵安站等工点建设推进情况。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进一步完善措施,在确保春运安全的基础上做好客运服务,同时做好统筹兼顾;铁路局和建设单位要认真履行项目管理主体责任,做好节日期间在建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科学有序组织建设施工,保质保量完成今年春运各项任务。

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志国到武汉铁路局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江岸机务段、武汉北站、江岸车辆段和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武汉动车段进行检查指导。他要求武汉局切实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岗位标准管理,引导干部职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把好行车组织、旅客候车乘降、反恐防暴等安全关;扎实做好基础服务,努力营造温馨的出行环境;加强春运客流分析,推动春运转型升级;关心职工生活,为职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安立敏到郑州铁路局郑州、郑州东、新郑机场等车站及郑州客运段、车辆段、机务段,添乘郑机城际列车。她指出,郑州局位于全国铁路中枢,春运组织情况关系到全路安全畅通,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春运工作中,正确处理 “严”和 “爱”的辩证关系,实行更加有效的管理。她还特别提出,要关心、关爱职工,及时解决职工困难,让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凝聚起强大的春运工作合力。

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添乘京沪、沪杭、金温、福厦等高铁线路,到上海铁路局和南昌铁路局多个站段检查指导。他指出,要以实现 “三个出行”为目标,细化落实安全措施,确保春运安全;落实便民利民举措,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创建服务品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应急处置,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及时采取针对性应对措施,确保春运秩序良好;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运用好科技手段,加强客站商业广告开发;积极运用新能源技术,加强大客站节能降耗工作。

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民赶到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现场察看广州三大车站实名制验票口、售票厅、候车广场等重点部位。他要求广铁集团干部职工要确保车站客运组织有序,进一步优化旅客候车区域设置和进出站流线,确保旅客乘降安全;进一步加强运输组织,最大限度减轻不良天气对列车运行的影响;在出现旅客滞留情况时,要注意保持广尝候车室卫生清洁,确保开水、食品供应充足,保证服务质量,做好旅客情绪安抚工作;加强资讯发布和舆论引导,及时向全社会动态发布列车运行等相关信息。

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宇栋到乌鲁木齐机务段、乌鲁木齐车辆段、乌鲁木齐南站等单位检查指导,要求乌鲁木齐铁路局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强旅客携带物品检查,做好对安全信息的日常分析、对策制定和跟踪整改,确保问题及时发现、有效整治,全方位加强安全卡控,狠抓现场作业控制,严格客车、动车安全 “红线”管理;加强调度指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列车运行秩序;加强与地方交通主管部门沟通协调,重点针对临客、夜间到发列车,建立应急运输联动机制,尽力做好接驳服务。

自1月24日春运启动以来,总公司党组成员连日奔波,转战多地,每到一处,都与铁路干部职工、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亲切交流,对他们表示慰问,向他们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鼓励大家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工作,确保实现 “三个出行”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