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再接再厉 连续奋战 加快中国标准动车组测试考核

2016-02-04 07:4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曹丹

图为盛光祖一行添乘检查中国标准动车组。 (记者曹丹)新春佳节将至,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2月2日到太原铁路局,组织进行大西高铁试验段暨中国标准动车组现场办公,实地检查大西高铁试验段暨中国标准动车组试验考核工作,召开现场办公会总结部署试验考核工作,代表总公司党组向全体参建参试人员及全路干部职工祝贺新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有关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总公司工作会议实现铁路工作全面创新的部署要求,再接再厉,连续奋战,确保按期完成试验考核工作,进一步提升铁路技术创新水平,为推动铁路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卢春房参加现场办公并主持现场办公会。

上午9时,盛光祖在忻州西站添乘CRH0207动车组,察看试验列车检测系统和车内设施,向连续奋战在试验列车上的科技人员表示慰问。随后他走进动车组驾驶室,详细了解标准动车组列控系统运行试验情况,检查阳曲西至原平西间线路情况。期间,盛光祖冒着严寒走上大西高铁线路3处工点,实地考察调高垫板、超高强混凝土声屏障、减载式声屏障和聚氨酯固化道床等工务新产品的应用。10时45分,盛光祖在原平西站添乘CRH0503动车组,检查原平西至忻州西间线路情况。11时40分,盛光祖在忻州西站试验指挥部观看了地震预警系统演示。

下午,总公司在忻州召开了大西高铁试验段暨中国标准动车组现场办公会。盛光祖在会上对中国标准动车组的研制试验和大西高铁综合试验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向参加研制和试验的科技人员、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自2014年9月,铁路总公司组织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设计方案评审以来,在铁路总公司的主导下,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国中车长客和四方股份公司等国内相关企业及高校,组织精兵强将,集中优势资源,采用正向设计思路,坚持自主研制、自主创新,全面推进研制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建立了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动车组技术平台,标志着我国铁路拥有了参与国际铁路市场竞争的拳头产品。他同时指出,在大西高铁试验段开展的工务设备、信号设备、牵引供电设备、风屏障和地震预警系统等相关高铁技术创新项目,也取得重要进展,有的已实现重要技术突破。

盛光祖强调,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实现铁路全面创新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一是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铁路装备自主化。要瞄准我国铁路的关键技术装备,全面推进自主化工作,特别要针对中国标准动车组关键装备,继续做好技术研发、产品试验、运用考核等各项工作。二是始终保持中国铁路技术装备的先进性。既要具有世界先进技术装备的品质,还要考虑人性化的需求;既能充分满足运用需要,确保安全,又要降低运用和维修成本,具有良好的性价比。三是着力加强铁路技术的基础性和前瞻性研究。不断增强创新动力,打牢发展基础,推动中国铁路技术创新取得更大突破。

盛光祖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面完成在大西高铁试验段暨中国标准动车组试验考核工作。总公司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相关单位和部门也要落实相关责任,加强试验考核的组织协调,确保试验考核工作始终做到安全有序。

卢春房在主持现场办公会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盛总经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试验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自主创新工作,加强协调与合作,按期完成试验考核、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

总公司总工程师何华武参加现场办公。总公司科技管理部、太原铁路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等部门和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在现场办公会上做了汇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