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铁路局外籍志愿者热情服务赢得旅客点赞

2016-02-02 10:3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王亚琼

(记者王亚琼)春运期间,在武汉、武昌、汉口等客流较大车站,志愿者们服务旅客的身影随处可见,其中的外籍志愿者更是为春运服务增添了一分活力。

1月28日,在武汉站候车室,来自斯里兰卡的志愿者佳妮为小旅客送上小猴玩偶;在安检进站口,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志愿者尼德帮务工人员拿大件行李;来自立陶宛的志愿者齐龙在进站大厅内向旅客发放 《文明乘车宣传手册》……车站内外,外籍志愿者的热情服务赢得了旅客们的称赞。

为更细致地服务好广大旅客,武汉铁路局已经连续7年面向高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春运。今年,该局发挥武汉市高校云集、留学生多的优势,专门组织了一支由25人组成的外籍留学生服务小分队,为春运中的外籍旅客提供购票、引导等帮助。

武汉局团委组织专人为外籍志愿者开展客运礼仪、铁路基础知识等方面的培训,还精心为他们设计了 “5个1活动”,即1个点名会、1个活动交流会、1次服务明星评癣1张志愿活动合影、1条志愿者感悟信息,让外籍志愿者更好地体验春运服务,更多地了解中国铁路。

“帮旅客拿行李,给他们指引快速通道,通过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帮助旅客、服务春运,感受中国的节日气氛和铁路发展,我非常高兴。”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立陶宛留学生齐龙开心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