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白族旅客“追车记”

2016-02-02 10:3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陈南辉通讯员王婷 江曲

(记者陈南辉通讯员王婷 江曲)“一位重病旅客乘D6510次列车,要在抚州站转乘K638次列车回昆明,中转时间仅有20分钟,请你们派人到站台接车,帮她顺利换乘。”1月30日15时,福州站值班站长刘泉焦急地拨通抚州站的电话。

几分钟前,正在福州站南广场巡视的刘泉看到一名旅客冒雨急匆匆地向服务台跑去,便急忙上前询问情况。

“我媳妇重病刚出院,要赶K638次列车回昆明老家过年,快来不及了。”这名叫李建龙的旅客拽着刘泉的袖口,气喘吁吁地说。

听到这话,刘泉立刻跟着李建龙赶到广场中央,看到轮椅上斜躺着一个包着头巾、裹着厚厚被褥的病人,身旁地上还堆放着几件行李。

这时,距离K638次列车停止检票仅有3分钟。 “我买的是卧铺票,现在又是春运,如果误车怕连回家的票也买不到了。”李建龙带着哭腔央求刘泉帮助。

李建龙夫妇来自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白族人。刘泉一边安慰他们,一边拿起列车时刻表顺着K638次列车沿途停靠站,按图索骥查找同一方向的动车组列车。

经查找,D6510次动车组从福州站出发,20时22分到达抚州站,K638次列车到达抚州站的时间是20时44分,中间有20多分钟的接续时间。刘泉高兴地把这个消息告诉李建龙。

17时,刘泉和客运员李兴扛起李建龙夫妇的行李,推着轮椅,把他们送上D6510次动车组。

“兄弟,谢谢你,我们顺利赶上K638次列车了。”21时,李建龙给刘泉打来电话,连声道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