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济青高铁全线首片箱梁浇灌成功

2016-02-02 10:2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改扩建

(记者赵中庸 通讯员孔庆林 刘宏志)济 (南)青 (岛)高铁首榀820吨混凝土箱梁今天在中国中铁十局集团章丘制梁场浇灌成功。

济青高铁是中国第一条以地方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中铁十局四公司仅用37天建场并成功浇灌出济青高铁全线第一榀梁,创造了铁路建设制梁史上最快速度。

济青高铁贯通山东半岛,自济南新东站引出,经章丘、邹平、淄博、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引入青岛铁路枢纽红岛站;设济南新东站、章丘北站、邹平站、淄博北站、临淄北站、青州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胶州北站 (改扩建)、青岛机场站、红岛站等11个车站。这条线路全长307.9公里,构筑起山东省 “三纵三横”城际轨道交通网主通道。济青高铁建成通车后,济南至青岛最快1小时就可到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