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铁路局加快推进数字化建设 太原铁路局“六创新”力促转型升级

2016-02-01 09:4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樊康屹

(记者胡艳波)连日来,哈尔滨铁路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加快 “数字哈局”建设,推广 “哈南模式”,推进企业运行机制和经营工作创新,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

哈尔滨局加快 “数字哈局”建设,整合信息技术和设备资源。该局大力推进各系统生产流程、经营流程、管理流程软件开发应用,建成覆盖路局和53个站段的两级综合管控中心,实时掌控安全管理、运输组织、设备质量、应急处置以及经营管理、资产资源等各方面情况,实现生产经营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科学管控,切实把 “数字哈局”建成理念超前、手段先进、功能强大的现代化管理平台,带动管理思维、管理手段、管理方式创新升级。

该局积极构建多元化经营财务管理体系,明确相关部门和单位多元化经营的财务管理职责,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经营指标倒逼机制和激励机制;坚持财务指导生产,严格执行全面预算管理,加强企业内部审计监督,做好增收节支和挖潜提效工作。

哈尔滨局还强化集约精细管理,大力推广生产组织集约化、生产管理规范化、维修作业专业化、质量控制数字化、吃住洗行一体化的 “哈南模式”,加强生产资源整合。该局推进设备修程修制改革,探索设备养护维修新模式,降低设备检修成本;提高运输生产精细化水平,优化调整机车和车辆配属,降低移动设备检备率。

(记者樊康屹)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之后,太原铁路局深刻领会总公司党组“六个方面创新”的工作部署,因势而谋推进安全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健康发展、共享发展 “五大发展”,全力建设安全太铁、开放太铁、高效太铁、宽带太铁、阳光太铁、人文太铁 “六新太铁”。

该局通过职代会、全局工作会议等形式向全局干部职工解读宣讲 “五大发展”和 “六新太铁”的深刻内涵,以此统一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该局把推进安全发展作为夯实企业发展的基础,出台了强化岗位落标、提升科技含量、强化管理落责等一系列加强安全风险管理的具体举措;直面 “因煤而困”的危机,准确把握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和生产经营的严峻局面,就现代物流、客运和非运输产业的转型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加快推进货运大局的转型升级。

为推进创新发展,太原局着力在用人机制、科技创新、经营创新、制度创新等方面实施多项激发创新活力新政,努力在企业内部形成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该局将依法治企上升到新高度,着力营造依法合规、规范有序、统筹兼顾、健康发展的企业内部环境,实现企业发展的协调性、科学性和可持续性;把人人共建、人人共享作为共享发展的核心理念,通过加强开放合作、加强主辅合作等举措,在更好服务社会的同时切实维护职工权益,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