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火车司机的春运首日

2016-01-24 11:4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红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1.jpg
  • 2.jpg
  • 3.jpg
  • 4.jpg
  • 5.jpg
  • 6.jpg
  • 7.jpg
  • 8.jpg
  • 9.jpg
  • 10.jpg
  • 11.jpg
  • 12.jpg
  • 13.jpg
  • 14.jpg
  • 15.jpg
  • 16.jpg
  • 17.jpg
  • 18.jpg
  • 19.jpg
  • 20.jpg
下一个

春运”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温馨的词汇,而对于坚守一线的铁路人来说需要加上一个形容词——忙碌的春运。无数旅客奔波在返家或出行的旅途之中,而为了让他们能有一个顺利的行程,他们必须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在寒风中开始了忙碌的春运。2016年春运第一天,我们一起来到集宁机务段呼和浩特车间,与火车司机狄超、陈龙一起上岗,迎接2016年第一批春运旅客。

1.早晨5:30,天还没亮,狄超、陈龙登上了停放在集宁机务段呼和车间电力机车,开始做出发前的操控实验,他们今天的值乘任务是在呼和浩特火车站牵引Z316次到张家口。

2. Z316次呼和浩特站8:10开车,6:20分,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就绪,他们联系调度准备出发。

3.6:27分,他们驾驶的0146号和谐D3D型电力机车,驶向6公里外的呼和浩特站.

4 .机车即将通过了呼和浩特西站,狄超、陈龙加强瞭望,确认道岔开通方向。

5.机车通过呼和浩特西站,两侧是停放着的货物列车。春运期间,他们的任务是运送过节所需物资。

6.一列客车呼啸而过,满载着回家过年的旅客。每年春运,火车都承载着华夏儿女的归乡梦,而铁路职工正夜以继日地为广大旅客圆梦。

7.机车穿过呼准鄂铁路桥,呼准鄂铁路是呼包鄂环形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线路开通后,由呼和浩特开出的列车将可不绕行包头,直接到达鄂尔多斯。

8.整座城市还未醒来,熙熙攘攘车流,机车通过通道街铁路立交桥,即将到达呼和浩特火车站。

9.前方就是静静等候着的Z316次列车,与机车连挂上,就能送电供暖了,必须在旅客上车前,达到舒适温度。

10. 狄超、陈龙驾驶的新型和谐D3D型电力机车,可以实现160km/h的运行速度,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电力机车之一。

11.机车慢慢地、慢慢地与Z316次“牵手”,春运首日,“他俩”将携手度过。

12.车辆乘务员把Z316的供电线路连接在机车上。Z316使用的是新型25T客车,是由机车直接供电,不再使用煤油发电车,节能环保。

13.机车、车辆连接完成,车厢里的空调开始工作。

14.陈龙与车辆乘务员进行交接。

15.临近开车时间,旅客开始上车,列车上的温暖去赣州了冷空气带来的寒冷。

17.8:10分,狄超、陈龙确认开车信号,2016春运,呼和浩特火车站首趟始发列车即将开车。

18.太阳已经升起来了,迎着第一缕朝阳,火车缓缓开动。

20.2016春运大幕正式开启,1月24日至3月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3.32亿人次,为了保障春运工作顺利有序,像狄超、陈龙一样的铁路职工已经进入备战状态,各岗位职工将坚守阵地,确保旅客走得了,走的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