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春运24日启动 新增运力将成为一大亮点

2016-01-23 09:2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1月24日,全国正式进入为期40天的 “春运时间”。铁路客流将大幅攀升,日均发送旅客将达820万人次。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新图效应,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新增运力将成今年春运一大亮点。

据预计,1月24日至3月3日春运期间,国家铁路将发送旅客3.28亿人次,同比增长13.1%。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进入春运将迅速攀升形成高峰;节后客流预计将相对平缓,后期有所攀升。

2015年,全国铁路投产新线9531公里,其中高铁3306公里,新增了一批机车车辆,全路客运能力有新的增长,这成为今年铁路春运的一大亮点。统筹利用新增和既有运力资源,1月10日调图后,铁路图定旅客列车对数达3142对,同比增加468.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80.5对。2016年春运期间,加上增开的旅客列车,节前共计安排旅客列车3459对,同比增加446对;节后共计安排旅客列车3488对,同比增加442对。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确定的春运方案,各铁路局通过实行高峰期运行图、延长部分高铁运营时间、动车组重联或改大编组、合理调整机辆检修、车底套跑等方式,深入挖掘线路和机车车辆的运输潜力,突出重点地区能力安排,梯次启动基本、应急方案,努力满足广大旅客春运期间的出行需求。

在做好能力安排的同时,各铁路局全面提升春运安全保障能力。春运前,铁路部门不断细化春运组织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对主要行车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修,提前做好乘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控。铁路部门还牢固树立 “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理念,不断完善售票组织,方便务工人员和学生购票,推行便捷换乘服务,做好旅行信息服务,方便旅客出行;落实基本服务标准,加强重点旅客服务,持续改进服务方式和内容,努力实现旅客温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