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提振精气神全力战春运

2016-01-23 09:1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再有1天,2016年春运的大幕正式拉开。

40天,潮起潮涌,一场浩浩荡荡的人口大迁移将通过火车来完成;40天,多方联动,我们将用责任和担当挺起铁路人的钢铁脊梁。我们有信心、有能力递交一份春运大考的满意答卷!

今年春运,国家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28亿人次,同比增加3812万人次。虽然,去年一大批新线投入运营,但春运期间旅客集中出行所产生的旺盛需求与铁路运能之间的矛盾依然突出,加之受目前多地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等不确定因素影响,确保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无疑要打一场大仗。

党中央、国务院对铁路春运寄予厚望,人民群众对铁路春运满怀期待。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路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理念,按照“三个出行”常态化要求,打赢春运这场攻坚战。

让旅客安全出行,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坚持“安全第一”,加强设备检查维护,确保设备质量稳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应对恶劣天气;加强旅客乘降组织,防止出现客流积压;强化现场作业控制,增强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管理;强化治安环境治理,为旅客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让旅客方便出行,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方向。今年春运,铁路科学合理安排运能,安排开行图定旅客列车3142对,夜间增开动车组列车70对,努力实现春运能力最大化;完善售票组织,进一步方便务工人员和学生购票,严打倒票行为,维护购票秩序;推行便捷换乘服务,提高旅客出行效率;通过12306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发布春运信息,做好信息服务工作。

让旅客温馨出行,是我们追求的更高标准。心贴心,才能得民心;知需求,才能顺民意。我们要把着力点放在旅客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上,把着眼点放在旅客最需要帮助的地方,在做好基础服务工作的同时,要加强重点旅客服务,创新思路,持续改进服务方式和内容,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营造温馨如家的旅行环境。

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强对外宣传,讲好铁路春运的突出事迹和感人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优化劳动组织,做好人员保障,协调社会力量为铁路春运贡献力量;党政工团各级组织要群策群力,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整体合力。

言必行,行必果,铁路人已做出庄严承诺!让我们提振精气神,全力以赴迎战春运,走进一个生机勃勃的新的春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