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人文关怀不畏最强寒流

2016-01-22 11:0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勇立

2016年春运本周日将正式启动,40天内预计将有1100万人次乘坐火车离沪,较去年同比增长8.23%。铁路上海站站长赵丽建介绍,今年铁路上海站将推出十项全新举措,期待将服务向更现代化、个性化深入,打造“人文春运”,为旅客开启更便捷温馨的回家路。(1月19日,解放日报)

随着1月24日这个日子的临近,铁路春运已经慢慢走近了返乡客的视野里,但最近的寒流雨雪天气不仅对于铁路部门还是出行旅客都是一个挑战。铁路上海站对于应对寒流天气在线路上做好线路扫雪,高铁线路已预先安装了道岔融雪装置。在对于旅客,路上海站持续深化“人文春运”理念。

在贴近旅客基本出行需求方面,笔者想谈几点不错的改进。我们以前在候车室等车时,很多旅客习惯自行携带泡面等食物在车站内进食,可以想象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下,如果旅客像以往一样找不到合适的就餐地点席地或蹲食是一件非常不便的事,而现在铁路上海站在上海站区各候车室内搭建了便民就餐吧台,有了这样一个可供方便放置食物、餐具的地方,旅客就可以无畏外面的寒流,放松舒服的在车站内就餐了。

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下,难免有旅客在进站等候列车时有一些身体不适的情况出现,现铁路上海站与长征医院、新虹社区医疗中心等医疗机构联系合作,在各站设立医疗咨询点,如果旅客发现自己身体不适,可以前往医疗咨询点询问,解决一些应急的医疗需求,在各雷锋服务站也备有一些常用药品、绷带等,旅客如有需要可以前往领龋

这几天夜里的气温骤降,上海铁路局三大站候车室24小时开启,供旅客在寒流天气下能够在候车室内避寒,候车室内空调一直开启,为旅客带来温暖,不让旅客在车站外受冻。

  虽然这个春运伴随着寒流来袭,但是铁路上海站的众多便民举措体现了铁路对于旅客的人文关怀,带给旅客温暖的出行体验,让旅客不畏寒流安心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