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生放假,铁路部门将迎来春运首次小高峰

2016-01-20 12:4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晶

      2016年春运将于本周末1月24日正式拉开帷幕,而随着省会各大中专院校的陆续放假,铁路部门也将迎来学生放假的首波客流小高峰。根据以往学生旅客乘车情况,北京铁路局官方微信发布了春运出行六项注意,提醒广大旅客坐火车出行时,不露富、不拥挤、看行李、忌熟睡、慎交往、多防备,时刻注意个人财物安全。(2016年1月20高铁网讯)

春运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随着各大院校的陆续放假,铁路又迎来了一次春运前的小高峰!这也是对我们能否做好春运的备战,这又一次考验着铁路人,学生流对铁路来说也是个不小的冲击,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学生和旅客,学生返家过年最好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上车前应将零钱放在单独的地方,不要与大笔现金放在一起。进站口、检票口、出站口等易发生扒窃,小偷一般选择这三个地方人多拥挤时作案,作案后便于立即逃离,在人多拥挤地方最好将装有贵重物品的包挂在胸前。行李要放在自己视线范围内,乘车时,可把行李放在头顶上方稍往前的行李架上。单独出行时尽量不要在车上睡觉,实在犯困,打盹前要把装有贵重物品的包抱在怀里或把包带缠在手臂上。不要随意和陌生人攀谈,透露个人信息。不要喝陌生人给的饮料!为了能让您能安全出行,铁路部门全力以赴,想尽办法让旅客能够安全到达目的地!做好春运前的准备,为春运打好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