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找人代购火车票的旅客要小心了 火车票有假

2016-01-19 21:1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晶

记者任先博通讯员肖伟王权找人代购车票的旅客小心了!此前曾有假票流入广东多地。昨日,广州铁路警方通报:2016年1月13日,广州铁路公安处民警在佛山南海区一公寓捣毁一制贩假火车票窝点,现场缴获假火车票成品、半成品近500张及电脑、打印机等制假工具一批。据了解,该团伙自去年12月底着手策划经营,今年元旦过后通过网络和派发卡片等方式向广东佛山、江门新会等地务工人员出售假票。该案也是继2014年春运后发生在广东省的首起制贩假票案件。(高铁网01月18日讯)

   临近年底,归乡心切的亲们,估计又要开始一场与“火车票”的大战了。而这个时候,也正是一些不法分子乘虚而入的时候,你知道如何辨别火车票的真假吗?别让亲的回家路“糟心再添堵”! 现在交您几招辨别的方法:一看:仔细辨认,真票底纹图案上印有“中国铁路”和“CR”等防伪隐形文字及字符;二摸:真票手感平顺、光滑;假票手感粗糙有凸出感;三照:先逆光照着看,车票上有无铁路的路徽水樱假票站名、票价、车次等处有裂缝,或者有重叠;四搓:真票是采用特制的专用纸张,柔韧、挺括,用手把它卷成圆形搓一搓,放开就会恢复原状;五对:“对”可以拿真火车票来仔细对照比较。现在正是购买春运火车票高峰之际,好多旅客为了能够买到回家的火车票想尽了办法,在您购买火车票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要到正归指定代售点和火车站购买,不要花高价到不法分子手里购买火车票,以免买到假票耽误您的旅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