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顺利返程我们做到了

2016-01-18 00:0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丽莎

昨天下午,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当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30万人次,再创春运旅客发送量的历史新高。据北京铁路局消息,2月13日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84.32万人次,同比增5.6%。其中北京地区四站共计发送30.57万人次,分别为北京站发送8.34万人次,北京西站和北京北站发送12.22万人次,北京南站发送10.01万人次。(摘自京华时报讯2月14日)

2016年春节假期已近结束,返程客流迎来高峰。笔者想说,1030万多么惊人的数字,而且是在一天之内达到的,果然,铁路的强大是靠实实在在的数字说话。

在返程工作中,为“保运输畅通、保运力充足、保运输安全、保旅客平安”,铁路部门可谓做足功课,据笔者了解,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和冰雪严寒天气,北京铁路局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各大车站窗口单位全员上岗,通过在到达口、站台、电梯、出站通道、停车场等重点岗位增派工作人员、张贴引导揭示等方式,加强安全宣传和疏导,方便返程旅客快速有序出站。

各设备基层单位,全面加强对各项行车设备、融雪设备的检查维护,备足除雪机具和人员;加强了对电气化铁路断电区段的维护保养,确保通电后即可投入使用,并准备足够的内燃机车,提高摆渡能力;加强对设备线路和重点地段、关键处所的巡视检查力度;强化运输调度指挥,严格执行不良天气下行车安全措施,保障设备正常运转和使用,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和良好的运输秩序。总体来说,铁路部门在科学预测运量的基础上,团结力量,以客为主,高质量、高标准安排运力,护送旅客平安顺利返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