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出行

2016-01-16 07:4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1月24日春运将拉开帷幕。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各单位要把握春运开始前这段时间,突出高铁和客车安全,再检查、再落实各项春运准备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安全是春运工作重中之重。总公司部署各铁路局利用春运前时机,集中开展一次行车设备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对涉及春运安全和运输组织的各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认真梳理,同时抓紧组织好职工培训,做好人员调整,对存在的问题抓紧整治,为春运安全和秩序打下坚实的基础!

总公司要求,设备部门要立即开展设备检查,突出抓好主要客运通道的设备整治,对线桥隧涵、通信信号、牵引供电等固定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修。车辆部门尽快完成春运客车和动车组整修,特别是对增开旅客列车车底要集中力量进行整治,保证状态良好。机务部门加大客运机车和担当增开旅客列车任务的货运机车整修力度,提高机车质量,压缩检备率。客运部门对所有客运服务设施进行认真检查,保证引导标识清晰醒目,站内电梯、扶梯状态良好,自动售取票机正常工作。信息部门要加强售票系统、客服语音平台等信息系统的维护。各客运站进一步优化完善客流引导方案,防止人员对流、拥挤发生意外;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按照新的 《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组织好站车查验。

据天气预报显示,近期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南方有雨雪冰冻天气。总公司指出,各铁路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的预警,有针对性地落实好防雾闪、防冰雪、防冻胀等季节性安全措施。沿线储备的内燃机车和发电机要保持应急常 备状态,保证随时调用。各铁路局要树立大局观念,遇有降雪等恶劣天气时,优先确保 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地区和京沪、京广等高铁以及既有铁路六大干线的运输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