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巴达铁路正式载客运营

2016-01-12 14:3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坤

1月10日14时08分,由重庆北开往巴中的K9413次列车从达州站开出,标志着中铁七局三公司历经6年建设的巴(中)达(州)铁路正式载客运营。至此,结束了巴中到重庆不通火车的历史。

巴达铁路为国家Ⅰ级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桥隧占比72%,沿途共设10个车站。 北起广巴铁路终点巴中站,全长128公里,将巴中、达州、成都、重庆四城串联成线,成为巴中、达州两市融入成渝经济圈的重要通道。自2010年10月开工以来,中铁七局三公司经过5年多的艰苦努力,克服了施工战线长、运输条件差、外界干扰多、安全压力大、资金短缺等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实现按期开通目标。

巴达铁路建成后,将与与广巴铁路贯通,连通襄渝铁路、达万铁路、宝成铁路,融入全国铁路网。极大降低了巴中来往成渝两地的物流成本会,并可通过重庆港,进一步连通湖北、湖南、江西、上海等地,成为巴中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