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列车运行图 方便国人

2016-01-11 09:2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存

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285.5对,客运能力将再创新高。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314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80.5对,占比达63%。

新的列车运行图的实行,加开了多对旅客列车,对我国目前铁路运输紧张的情况有所缓解,同时适逢春运期间,也为没有抢到车票回家的人提供了一次捡漏的机会。

新的列车图增加了动车组的运行列数,加大了高铁的运营里程和运营列数,为人民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以上海为例,新的列车运行图实行后,上海可以一日到达20个盛自治区、直辖市,再创历史新高。

每年春运,对于回家过春节的游子来说都是一场战斗,从抢票开始到到家再到回程,可谓是一场艰辛的战斗。特别是春运的一票难求,难倒了一大片的游子。而新的列车运行图的实行,对于没有抢到车票的人,提供了一次捡漏的机会,对于已经抢到车票的人又多了一次选择。

动车组的加开,也为我国铁路现代化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也为国人的出行提供了方便,大大的缩短了旅程的时间,减轻了旅途的辛劳。原本几天几夜的旅途缩短到一天到达。而对于既有线旅客列车的运行进行了优化调整,为沿线的人民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对货运列车的运行进行了优化调整,扩大了规模,进一步满足市场对货物快捷运输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