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内部挖潜抽调2000余人参与春运

2016-01-09 08:1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又到备战春运时,上海铁路局立足内部挖潜,从38个局属单位抽调2331人,值乘春运期间增开的普速列车。

上海局2016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711万人次,同比增长8.5%。面对旅客列车值乘人员的缺口,该局眼睛向内,增开的动车组值乘人员全部由各客运段内部挖潜,增开的普速列车由其他局属单位人员和部分新入路的高校 毕业生担当值乘任务。他们以 “谁使用、谁培训、谁负责”为原则,要求用人单位组织培训抽调人员,输送人员的单位派得力干部配合教学管理,抽调人员经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不合格的退回原单位,并由原单位负责重新补足,确保培训效果不打折扣。

该局充分发挥激励机制的引导作用,把以往外聘人员要增加的支出全部用到职工身上,尽最大努力让职工多受益。对有抽调人员的单位,上海局根据实际人数和时间,按在岗职工人均工资40%的比例增加工资总额;对被抽调的职工,除按规定发放乘务津贴、堵漏保收奖励和加班工资外,还根据其考勤和工作表现,每月进行适当奖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