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局专项整修144组各型号动车

2016-01-09 08:0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吴正琪

(通讯员吴正琪)1月4日,成都铁路局利用半个月时间对全局配属的144组各型号动车组进行全数专项整修,确保春运期间这些动车组高密度上线运行安全稳定。

此次成都局开展专项整修的动车组一共有144组,其中CRH1A型动车组23组、CRH380A型动车组 48组、CRH2A型动车组49组、CRH380D型动车组24组。这些动车组均在四川、重庆、贵州的干线动车径路上运行。

为保证2016年春运到来时,所有动车组运行安全稳定,成都局重点对动车组走行部和遗留故障、空调采暖、车厢防火等关键部位及环节进行整治。其中,走行部、制动系统、牵引高压系统、轴温报警系统是本次专项整修的重点,车内座椅、茶几板、电茶炉和卫生间集便器等旅客服务设施也是专项整修的主要内容。成都局还针对冬季防火和动车组禁烟工作,专门对车内火灾报警系统、灭火器、安全锤和禁烟标识等进行校检补充,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据了解,春运开始后,成都局每日将有108组动车组上线运行。根据每日客流情况,该局将实时调整增加上线动车组数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