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静”心尽力盯安全

2016-01-06 08:4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记者走进北京动车段TEDS集中监控中心时,感觉时间在电脑屏幕上的一幅幅黑白图像中静默流逝。眼前这些20多岁的年轻小伙子,远离热闹与喧嚣,就这样静静地端坐在电脑前,“静”心尽力盯安全。

在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中,小伙子们时常眼睛花、脖子酸、后背疼,时常几个小时都顾不上说一句话,时常要对查出的一个隐患反复确认,也时常因为过于专注而忘记喝一口水。

日复一日地监控电脑屏幕上的黑白图像,黑白色构成了他们的工作色彩。也许在同龄人看来,他们的工作实在太单调、太枯燥,但是,这些分析员都很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甘当动车组安全运行的守护神。他们以精湛的技能、敬业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从数以万计的图像中查找隐患,护送旅客平安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