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湖南卫视《平民英雄》点赞机车司机钟山

2016-01-05 08:2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刘洋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刘洋)2015年12月28日,湖南卫视播出的 《平民英雄》栏目讲述了南京东机务段内燃机车司机钟山和朋友勇擒劫匪的故事。钟山见义勇为的行为被更多人知晓。

2015年11月23日凌晨,钟山与朋友驾车回家时,突然听到有女子呼救。透过车窗,钟山看到一名男子正持刀挟持一名女子。于是,他们立刻下车飞奔过去。劫匪见状,一把推开女子,转身就跑。钟山与朋友奋力追赶,很快把劫匪围进一个小巷。面对劫匪的挥刀威胁,二人没有退缩。趁其不备,钟山飞身上前,打掉劫匪手中的凶器,经过一番打斗,将他扭送到附近的派出所。

原来,被挟持女子是开餐饮店的张女士。凌晨2时,一名男子进店抢劫。张女士把身上的1200元现金交出后,劫匪仍不满足,又逼迫张女士去附近的ATM机取钱。取钱路上,张女士趁机赶紧大声呼救,于是发生了之前的一幕。

第二天,南京当地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但未提及钟山和朋友的姓名、单位,钟山回到单位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直到不久前湖南卫视 《平民英雄》栏目要以此做一期节目,想方设法通过铁路有关部门联系钟山时,他的义举才被传开。面对同事们的称赞,钟山平淡地说: “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其他人碰见了也会这么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