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阿富准铁路开工建设

2016-01-04 08:3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记者张家启)近日,阿勒泰至富蕴至准东铁路开工建设。

阿富准铁路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和昌吉回族自治州境内。该线路起自在建的北屯至阿勒泰铁路的阿勒泰站,经富蕴,终至乌鲁木齐至将军庙铁路的准东北站,全长420公里。铁路等级为国铁Ⅰ级,规划运输能力为旅客列车每日3对,货运发送量达2500万吨。

阿富准铁路是国家 《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建设工程,是新疆北疆地区铁路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建成后,终点将在准东北站实现对接,在新疆北疆形成一个以兰新铁路乌鲁木齐至奎屯段、奎屯至北屯铁路、乌鲁木齐至将军庙铁路和阿富准铁路构成的环准噶尔盆地铁路网。

该项目将优化新疆铁路线路,成为新疆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项目建成后,准东开发区铁路运输网将得以扩展,准东铁路运输能力将不断得到增强,对加快沿线国土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