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公交化动车成两广旅客出行首选

2016-01-01 07:5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朱进军 马常宏)2015年12月26日,南广、贵广高铁开通运营一周年。一年来,贵广、南广高铁上动车组开行对数大幅增加,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趟动车组在两广间开出,动车组开行实现公交化,己成为两广旅客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

2014年12月26日,南广、贵广高铁和南宁东站正式开通运营,覆盖了广西壮族自治区近半区域,将区内的6个地级市、9个县区与广东省广州市串连起来,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一年来,南宁铁路局根据客流需求,基本每2个月就对这2条线路的动车组开行方案进行一次调整,不断增加动车组开行数量。目前,这两条线上图定开行的跨省动车组对数较开行初期大大增加。

开通运营初期,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日均开行贵广、南广高铁动车组18对、20对;一年后,贵广、南广高铁动车组日均开行数量增至32对、42对,2条线广铁集团管内日均运送旅客3.9万人次,累计运送旅客近1500万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