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宁西铁路增建二线河南段、安徽段开通

2015-12-29 07:1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

(记者肖培清 通讯员侯杰)12月21日17时30分,宁西铁路增建二线工程丹水至丁河段开通运营,标志着宁西铁路增建二线河南段全线开通。

宁西铁路增建二线郑州铁路局管段全长315公里,穿越河南省南阳市7个县区,设计批复总概算107.72亿元。

宁西铁路增建二线郑州局管段临近营业线施工共计135公里,施工地段多达56处,安全风险控制难度大。郑州局洛阳工程指挥部作为项目管理机构,围绕行车、人身安全列出了13条 “红线”,对有逾越 “红线”行为的施工单位,一律责令停工整顿,并将其列入信誉评价考核。他们成立东线、西线2个安全质量检查组,每周对施工项目检查不少于2遍;建立风险日报告制度,由施工单位报告次日安全风险防控重点和有针对性的控制措施,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派人进行全天候检查监控,形成了风险预判分析、过程盯控、结果评价的闭环管理模式。

宁西铁路增建二线河南段全线开通,既为素有 “中州粮仓”之称的南阳发展农业、开发旅游资源创造了良好条件,又将有效缓解陇海铁路运力紧张状况,促进东、中、西部经济协调发展。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12月25日,宁西铁路增建二线工程安徽段全线开通运营,标志着宁西二线这条全长1086公里、横贯东西的钢铁大动脉东段从此跨入电气化铁路行列。

宁西铁路增建二线工程是国家 《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南京永宁站,西至西安新丰镇编组站,跨越陕西、河南、湖北、安徽、江苏5省,全长1086公里,为国家I级电气化铁路。其中,上海铁路局管内全长96.45公里。扩容后的宁西铁路将与陇海、京广、焦柳、京九等铁路一起,大大缓解我国中南、华东地区的运输压力,形成西北、西南至华中、华东地区的便捷、大能力的铁路运输通道。

上海局将抓住宁西线运能释放带来的新机遇,适时新增华东地区至兰州、包头等地的旅客列车,运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新增列车,做好管内区段各客运办理站服务人员配置和设备调整工作,为沿线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