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厉联络线客运专线安全评估——为客运运营准备

2015-12-23 09:1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伟

本站小厉讯(通讯员 罗伟)“小厉联络线客运专线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作业标准、应急预案、安全保障措施、人员配备和培训、劳动安全、路外安全、治安消防等准备工作和移动设备配备已基本到位。 ”12月22日早上,武汉铁路局安全评估组对小联络线客运专线检测。目前小厉联络线运营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等待通过安全评估,铁道部将很快下达运营命令。

根据小厉联络线开通运营总体安排,武汉铁道局成立安全评估组,于12月22日至26日对小厉联络线进行安全评估。此次安全评估设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车务、客运、机务、供电、车辆、工务、通信、信号、信息、执法、路外、劳动安全、治安消防和综合组12个评估小组。 12月22日开始,以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行车组织、路外安全、治安消防、行政执法、应急预案等为重点,采取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考核等方式,对小厉联络线客运专线运营准备工作进行全面评估检查。

据了解,从12月22日起,安全评估组利用4次综合检测车对小厉联络线全线综合检测,最高运行速度为160公里/小时。安全评估主要检测数据是:轨道几何状态检测,优良率;动力学检测,全线轮轴横向力、脱轨系数、轮重减载率和机身稳定性符合要求,横向平稳性、垂向平稳性等级为优;接触网状态检测,各项指标均满足标准要求方能开通运营。

对安全评估检查发现的问题,安全评估组要求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小厉项目,立即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期限,落实整改责任人,必须保证在运营前整改到位或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确保小厉联络线开通运营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