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国境内铁路未受影响

2015-12-09 07:4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纬38.2度,东经72.9度

(记者张家启)12月7日15时50分03秒,与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邻的塔吉克斯坦发生7.4级地震后,乌鲁木齐铁路局迅速启动地震灾害处置预案,扣停在途中运行的3趟列车,发布调度命令封锁区间。20时04分,经该局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职工检查线路、设备确定无恙后,南疆铁路、喀和铁路恢复运营。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7日15时50分03秒,塔吉克斯坦(北纬38.2度,东经72.9度)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30公里。震中距中塔边境90公里,距新疆喀什300公里。

接到地震报告后,乌鲁木齐局领导迅速赶到调度台靠前指挥。该局调度所迅速启动地震灾害处置预案,果断进行应急处置,第一时间扣停在途中运行的3趟旅客列车;发布命令封锁南疆铁路巴楚至喀什间、喀和铁路喀什至英吉沙间线路,向工务、电务、供电、客运等部门通报信息;组织现场工务、电务等单位检查线路、设备。客运部门积极组织做好滞留客车餐饮供应及旅客安抚工作。

塔吉克斯坦发生7.4级地震时,新疆喀什、叶城等地震感明显,有网友表示,“整个房间都在晃”“喀什有持续的强烈震感”“震感那么强烈,感觉晕乎乎的”。

经乌鲁木齐局职工检查后,确认线路、设备状态良好,当日20时04分,南疆铁路、喀和铁路恢复正常运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