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爱心接力传温情送祝福

2015-12-07 07:3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和平梁婷

12月2日,Z89次列车停靠在邯郸站。熙熙攘攘的上车人群中,一名背着大包小包、带着10多个脑瘫儿童的中年妇女引起列车长韩涛的注意。

“大姐您好,我是列车长,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他一边接过妇女的行李,一边通过对讲机叫来列车员,协助妇女和孩子们上车。

这名妇女是邯郸市武安县文爱孤儿院院长陈文爱。多年来,她和丈夫依靠务农的微薄收入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开办了一家孤儿院,先后收养了20多个患有脑瘫或肢体残疾的孤儿。这次,她要带着脑瘫儿童去广州的福利院安置新家,好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康复环境。

陈院长的大爱善举,深深感动了担当值乘任务的石家庄客运段广州三组的干部职工。“这是我的一点钱,请您收下,希望孩子们能生活得更好!”韩涛率先从口袋里掏出100元钱捐给陈院长。车组全体工作人员也纷纷响应,捐款献爱心。

列车工作人员的行为受到周围旅客的高度评价。“我捐点!”“我也要捐!”从1号车厢到14号车厢,更大范围的爱心接力随即在列车上展开。最终,饱含列车工作人员、旅客温情与祝福的3000多元善款,由韩涛交到陈文爱手中。

“大家的这份心意,更坚定了我救助脑瘫儿童的信心。只要我还能动,就要一直照顾他们!我动不了了,还有我女儿。我们就是这帮孩子的亲人!”接过善款,陈文爱激动得热泪盈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