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私人定制”换来运输大单

2015-12-04 08:4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子产品的79580次特需货物班列从南宁南站出发,开往深圳市笋岗站。这是南宁铁路局为富士康集团南宁科技园区开出的第5列“点对点”特需货物班列。

富士康集团南宁科技园区于2011年投产,产品销往国内外。过去,该园区产品主要通过公路运往广州、东莞和深圳。

今年8月初,南宁局南宁货运中心货源调查人员了解到这一信息后,组织营销团队到该公司上门走访,介绍铁路八桂货物快运列车及相关货运政策。营销人员根据电子产品的运输需求,为企业“私人定制”个性化运输方案,积极提供价格优惠;与广西震洋物流有限公司建立合作,由物流公司负责两端货物的接取送达,铁路负责“站到站”运输,解决短途运输问题。

8月28日,首趟富士康电子产品特需货物班列从南宁南站发往深圳平湖站。对于这次试运,富士康集团企划物流课课长林源充满期待。他说,这是我们首次通过铁路发运电子产品,如果运输方案成熟,我们希望每周一列常态化开行特需货物班列。

首趟电子产品特需货物班列开行期间,南宁局货运部门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到南宁南站、深圳平湖站,对箱源调配、接取送达、运输组织等作业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写实。随后,他们及时回访客户,针对客户提出的到站卸货困难的问题,加强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的沟通协调,并前往深圳周边各站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各站的人力、机具配置等情况,最终提出将到站确定为卸货能力较强的笋岗站。

多次修订完善物流方案后,双方最终达成每周开行一列特需货物班列的物流合作协议。11月7日开始,南宁局再次为富士康开行南宁至深圳特需货物班列。“私人定制”的物流方案,终于赢得了长期的运输大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