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

2015-12-03 22:3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雅静

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人口大迁徙。自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春运”就成了中国所独有的专用名词,也成了逢年末之际我们所不得不面对的、牵涉面最广的、争论最激烈的话题。从起初时的吐槽、争议到如今铁路部门推出的贴心举措来看,铁路服务越来越给力了。

车票延长60天的预售期,让广大民众体会到了轻松宽裕的购票快乐;由开车前2小时以上扩展至列车开车前30分钟以上的扩展网络购票时间,让广大民众体会到了购票的“随意”;在雨雪恶劣天气来临之际,铁路部门以安全为中心,积极组织人员对站台、道岔等关键设施部位及处所进行除冰除雪,确保旅客在雨雪中的乘车安全;为了让旅客掌握第一手的乘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铁路部门通过电视、广播、微博、微信等媒体和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车站和列车广播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列车运行信息,省去了旅客对出行不便的担忧。

今年铁路不仅继续实行网络和电话订票,畅通丰富购票渠道,减少往返于车站或购票点的奔波,方便了乘客购票,而且在网购火车卧铺票时,将60岁以上的老年乘客优先安排在了下铺,既可以保证老年乘客上下铺安全,也可以让老人进出方便。这种从购票源头就保障老年人能够分配到合适的位置,这一体贴新措必定会让更多的人为铁路点赞。

近日,从铁路总公司官网获知,2016年春运期间,铁路每天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488对,比2015年春运增加14.5%。其中图定旅客列车3048对,增开旅客列车440对。11月26日起,旅客可订购2016年春运图定旅客列车火车票。大大缓解了春运期间车票紧张的情况。

春运是一场全民大运动,在这场运动中,铁路真的一直在努力。(郭雅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