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火车票变身“小广告”,方寸之地要珍惜

2015-11-30 09:1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任清

11月24日,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投”)发布公告,就南宁、昆明和乌鲁木齐铁路局发售的铁路客票票面广告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商。三个铁路局2016年客票计划发售量达1.33亿张,这意味着明年市场可能会出现一亿多张铁路“小广告”。我国每年铁路旅客发送量超20亿人次,如果未来这一广告模式被市场认可,铁路票面广告的潜力是巨大的。(2015年11月27日搜狐新闻)

广告作为宣传手段以各种形式出现在人们的生活当中,我们正逐渐的接受它,而铁路部门在不断的深化改革发展中,发现以广告带动铁路经济发展是又一增长点。铁路代表着便捷、经济、高效的运输途径,因此铁路运输的独特性带给铁路部门运输量的逐年增长。在我国每年铁路旅客发送量超20亿人次,铁路部门不仅在旅客运输方面提高服务质量,更因旅客的流动量大创立了独有的铁路票面广告,笔者认为,如果未来这一广告模式被市场认可,铁路票面广告的潜力是巨大的。

首先,火车票发送量是票面广告成型的基础!铁路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铁路客票票面广告媒介具有受众规模庞大、传播范围广泛、到达效率高、性价比高、发布数量真实可靠等众多优点。 笔者认为,通过这小小的票面给人民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来进行广而告之,体现铁路人对于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积极实践和敢于尝试的精神。

其次,通过其他类似票面广告的通行,证明票面广告的可行性。在国内不少景区门票和航空机票均有票面广告。这证明市场票面广告的可行性,2014年中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是23.2亿人次,且这一数字每年都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特别是近年来,广西等地高铁迎来蓬勃的发展。 笔者认为,如果首次招商成功,且这种广告形式逐渐被市场接受后,铁路部门手中掌握的是20多亿张传播广泛的广告发行权,其经济效益将非常客观,这无疑是铁路部门推进市场化改革中重要的一步。

最后,票面广告的创意得以实行,将是铁路部门改革的又一举措。铁路部门推出的票面广告带动了市场化改革的进程,体现了铁路部门深化体制改革,创新产品结构,顺应时代发展步伐。 笔者认为,“小广告”或被认可并不局限在“广告”本身,而是通过这一媒介更好的证明铁路改革的举措适应时代发展和铁路人的积极实践精神。

如果票面广告得以被认可,真是可以说小小广告,大大未来。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告诉世界,中国高铁的时代来了,中国高铁的发展,推动着中国铁路的改革发展,也带来商机,同时也标致铁路部门在市场化潮流中高速发展,利用自身的独特性和优势。 笔者认为,中国高铁的腾飞,中国铁路在以自身独特的优势,以其活力改革发展,终将带动市场经济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