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牡绥铁路牡爱段扩能改造工程开通

2015-11-28 08:4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吴晓丹 张丽萍

(记者胡艳波通讯员吴晓丹张丽萍)11月11日5时50分,牡绥铁路牡丹江至爱河段扩能改造工程顺利开通,标志着这条铁路主体工程完工在即。

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线为双线电气化铁路,线路全长138.8公里,项目总投资106.2亿元。

此次开通的牡丹江至爱河段扩能改造工程涉及信号、通信任务,在技术实力、开通组织、人员调配等方面对施工单位都提出了严峻考验。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电气化公司哈尔滨分公司调集精兵强将,科学组织施工,合理利用资源,目标责任到人,紧盯施工进度,经过14小时40分钟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全部施工任务。

为了兑现工期,该公司干部职工迎风雪、战低温、抗疲劳,攻坚克难,9月末至11月初共申请施工方案项目37场次,临近营业线施工44场次,“天窗”施工53场次,进行了既有设备调查、新旧设备搭接试验等项作业。开通当晚,他们合理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紧张推进,全力以赴向着牡绥铁路开通运营的目标挺进。

该工程开通后,将有效缓解绥芬河口岸的运输压力,提高运输能力和效率,打通中俄物流通道,推进“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对打造全国面向以俄罗斯为重点的东北亚经贸合作服务平台发挥更加重要作用。届时,从牡丹江到绥芬河间旅客列车运行速度将达到时速200公里,两地间单程耗时将缩短1个小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