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五常“臻”米乘火车香飘万里

2015-11-21 08:5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胡艳波张弪

11月14日,装运7车450吨五常大米的列车缓缓驶出,奔向昆明、铜川、西安、成都等地。五常市农业委员会的负责人说:“铁路优质服务,为五常‘臻’米抢占南方市场提供了运输保障。”

天然河水灌溉的五常大米以其芳香爽口、绵软略甜的品质受到市场青睐,“稻花香”“长粒香”等品牌大米逐渐成为百姓餐桌上的美味。“五常大米香天下,天下大米乱五常。”近年来,市场上掺混假冒五常大米的行为屡禁不止。

为保护龙江知名绿色品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黑龙江省开设了“五常‘臻’米网”,将获得“五常大米”产地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标识的产品公示。

给五常“臻”米外运亮绿灯,哈尔滨铁路局将五常站列为第一批具有自主请车权的12个车站之一。经过五常站审核、登记、注册的企业和货主可以通过互联网自主请车。五常站根据企业网上请车的数量、需求,不仅及时将货车调运到指定专用线货位方便货主装车,还精心提供“门到门”“门到站”服务。

哈尔滨局还专门立项改造五常站货场,增加了集装箱、东北货物快运列车业务。根据新货场改造后的硬件设施,五常站货场功能被定位在生产、加工、仓储、运输等多功能新型服务模式上。

据统计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9日仅19天时间,在“五常‘臻’米网”登记注册的黑龙江省五常金禾米业有限公司、五常市福瑞祥米业有限公司、五常市五常粮库等多家企业,从五常站发往成都、昆明等地的五常大米就有68车3122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