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警方多措并举确保摘棉工平安返乡

2015-11-21 08:5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通讯员梁西征 厉柳

(记者张依通讯员梁西征厉柳)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日前,山东、江苏、河南等地到新疆各地采摘棉花的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确保摘棉工平安返乡,相关铁路公安机关加大站车巡查和消防检查力度,广泛开展安全宣传,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加强与乌鲁木齐铁路局的联系,全面掌握摘棉工的返程情况,组织民警加强对车站广尝售票厅、候车室进行巡查,净化站区治安环境。摘棉工返乡列车涉及的广州、济南、兰州、西安、郑州等地铁路公安处与乌鲁木齐铁路警方密切联系,加强车站值勤民警与列车乘警的协作配合,严格落实列车警情通报制度,确保信息传递畅通及时。现在正值冬季火灾高发时段,铁路警方加强列车消防检查,加大重点区段和夜间巡查力度,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车厢宣传铁路旅行安全常识。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针对辖区计划开行46列摘棉工返乡旅客列车的情况,抽调民警增援乌鲁木齐南、乌鲁木齐西、石河子等重点车站,加强停靠列车车底的看护,会同车站做好摘棉工在车站广场从集结到进站、候车、上车等工作,积极为摘棉工搭建安全绿色通道。徐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为增开的旅客列车调配值乘经验丰富的民警,组织反扒民警深入到列车重点车厢和夜间运行治安复杂区段,对扒窃、盗窃等侵财活动严厉打击。

针对客流激增和可能出现的倒票行为,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要求乌鲁木齐、库尔勒、哈密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深入到摘棉工聚集地区、车站和旅客列车上,开展车票来源调查,对发现的线索及时分析研判,顺线追踪,严厉打击倒票活动。11月9日,库尔勒铁路公安处根据线索,在库尔勒市将加价倒卖车票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11月17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根据获得的线索,将加价向摘棉工倒卖16张火车票的违法人员陈某抓获,并依法对其行政拘留15日,维护了旅客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