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全背后也有他们的汗水

2015-11-16 15:5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学勇

“施工开始!”11月11日8时30分,南宁铁路局玉林工务段施工队队长何东强一声令下,60余名作业人员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迅速冲向玉林站113号道岔,开始道岔破底清筛作业。

这些作业人员大多是来自四面八方的民工兄弟。在现场施工负责人的指挥下,他们行动迅速,配合有序。有的挥舞着洋镐,在枕木空隙间一锄锄挖着翻浆,不时溅起了高高的泥浆;有的用土箕把泥土一撮撮运到路基外,泥水渗湿了他们的裤腿。看到他们全神贯注的工作,我没有打扰他们,举起相机,瞄准镜头留下了他们的美丽瞬间……

时间一分分过去,民工兄弟们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

他们远离家乡,来到这里,也许为了要读书的孩子,也许为了家中的老人,也有像90后小王一样是为了多挣钱在年底回家迎娶新娘……还有许多我们没想到的。

像人工破底清筛这种重、累、脏的活,是很多人不想干、也干不了的活,可是他们却那么快乐,每一天高高兴兴的奔波在铁道线上,看不出丝毫的抱怨,乐乐呵呵。

他们的日子比我们苦,劳动量比我们大,收入比我们少,住房比我们差,可他们快乐比我们多。他们是无私奉献也好,还是为了养家糊口也罢,在我眼里他们是可敬的人,因为在铁路每天安全运行的背后有着这群民工兄弟的辛勤汗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