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编制作业指导书16017份

2015-11-13 07:4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陶利平 通讯员薛贵宝

(通讯员陶利平通讯员薛贵宝)今年以来,上海铁路局在开展职工岗位技能达标活动中加强对作业指导书宏观层面的顶层设计和微观层面的具体编制。目前,全局已精心编制作业指导书16017份,数量、质量和覆盖范围都比去年上了一个台阶。

为更好地推行作业指导书,上海局组织开展了“百佳作业指导书”展评活动。通过站段推荐、路局专业部门评比、路局领导审定,该局从9个系统中评出100本优秀作业指导书进行命名表彰、开展经验交流推广。

南京东机务段、镇江站等单位组织职工对作业指导书找茬、挑错,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并已形成制度,提高了作业指导书的编制质量。杭州电务段杭州信号工区将作业指导书中的相关内容纳入班前学习和预想,将整治的设备、可能有的病害、检查的步骤、保养的方法等通过实物照片进行说明和强调,与现场实际保持了高度一致。杭州客运段等单位的作业指导书图文并茂,有的拍摄成视频,有的做成PPT或动漫等,激发了职工主动学习的兴趣。

今年以来,上海局精选人员、反复验证、严格审核,新编制作业指导书1407份。在全局16017份作业指导书中,可成为“职工按标作业的唯一依据”的达6409份、占40%,比去年底增加3327份,比例提高了一倍。今年的全路货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首次专门对作业指导书进行评比,该局参赛的作业指导书获得第一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