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乡铁路枢纽新换信号联锁设备运行平稳

2015-10-27 08:0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肖培清 通讯员徐永周

(记者肖培清通讯员徐永周)10月26日,经过一周的严密监测,郑州铁路局新乡铁路枢纽新换装的信号联锁设备运行安全平稳,标志着新乡铁路枢纽信号指挥“导航系统”升级成功。

新乡铁路枢纽是京广、新焦、新菏3条铁路干线的“咽喉”,原采用6502电气集中联锁设备,已使用20年。10月19日17时至20日11时20分,郑州局组织工作人员对新乡铁路枢纽信号设备实施了换装施工,将6502电气集中联锁设备换装成EI32—JD型计算机联锁设备,并对新乡铁路枢纽156组道岔电务设备和184架信号机进行了更新,对新乡站至新乡北站间的自动闭塞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

此次换装施工作业时间长、施工节点多、影响范围广,共影响过往列车79趟。这个局制订了详细周密的施工方案,对施工项目、时间地点、影响范围、列车限速及行车方式、设备变化等18项内容进行了重点明确。施工组织部门加强组织协调,召集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不断完善施工方案及相关的技术组织、安全保证等措施。

作为施工主体单位,新乡电务段早在2014年10月就开始做前期准备工作,对新设备进行逐台试验,为此次施工圆满完成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