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名医在高铁上传递医者仁心

2015-10-26 12:0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莉娟

昨日,在三门峡开往郑州的G672次列车上,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生死大营救——一名男性乘客突发心肌梗死,顷刻间就可致命。而幸运的是,他和我国著名心血管内科“大咖”胡大一同乘一列火车,因此得以在最短时间内获救。(10月26日中国网)

说实话,在铁路上犯心肌梗死,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在列车上,由于不具备手术空间、没有专业的医务人员、没有专业的医疗器械,再加上列车的长途颠簸、人员众多、环境噪杂,生命的消逝可能就是分分钟的事。

不幸中的万幸是,我国著名心血管内科专家也同乘一列火车, “时间就是生命”!在疾病面前,他不顾自己已经70多岁的身体,小跑到患者身边进行紧急救援,他快速联系河南省人民医院的心内科主任,使救护车在车站等候缩短救助的时间,他和弟子共同探讨手术方案,并一再安慰家属“先不要考虑钱的事”,这和社会中某些黑心医院的无良医生形成了多么鲜明的对比。

但是他却在病人做手术的时候悄然离去。所谓行大医者以解决众生疾苦为大,然而只有具备精诚者,才可承大医之名。“精”于高超的医术,“诚”于高尚的品德。一个医生取得患者的信任从来不是靠广告、靠包装,而是靠高水平的医疗技术、高质量的服务和高尚的医德。

习主席曾说过:“与智者为伍,与良善者同行,心怀苍生,大爱无疆。”

胡家亦有家训:“不为良相,便为良医”。他用行动展现一位名医对社会使命的担当和对病人的挚爱,同时也传递了生命高于一切的“正能量”!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被感动,仁爱之心也会广外传递,去帮助更多的人,让人心更暖,社会更和谐,生活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