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铁路局加快向全程物流服务转变

2015-10-23 08:0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杨羡树 班克讲

(记者马常宏通讯员杨羡树班克讲)近期,南宁铁路局加大投入,不断完善物流设备设施,提高物流能力,开展联营合作,拓展接取送达服务和物流总包业务,加快由“站到站”运输向“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转变。

南宁局进一步整合社会物流资源,提升服务客户能力,与56家社会物流企业开展接取送达联营合作,拥有可支配汽车435辆,构建起了较为完善的接取送达服务网络。他们制订了关于加快接取送达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持续优化上门取货送货服务流程,完善货物检斤、制票和财务清算制度,进一步提高了接取送达服务水平。

这个局深度介入企业供应链,为客户制订个性化物流方案,拓展物流总包业务。他们按照“仓储配送一体化”思路,重点提供仓储、配送一体化服务,解决生产制造企业原材料和产品运输“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生产制造企业厂区“零库存”。今年以来,他们累计承接了巴马活泉、巴马铂泉等52家企业的物流总包项目,完成货物发送量150.1万吨,收入2.3亿元。

南宁局加大资金投入,加快物流能力建设,快速推进玉林、湛江、南宁南等货场“短平快”扩能改造,规划建设39个铁路物流中心;以强化仓储与配送为重点,优化完善南宁沙井、柳州西鹅、桂林西3个物流中心设备设施建设方案;充分利用无轨站、客票代售点等窗口,提高市场调查能力,拓展揽货渠道,年内将建成100个无轨站,最大限度提高揽货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