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津保铁路为京津冀发展又添新动力

2015-10-22 12:0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毅安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2015年10月20日起,天津至保定铁路工程(以下简称津保铁路)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期间,通过对全线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各项设备进行综合测试和优化,使各分系统和整体系统符合铁路安全运行标准。预计2015年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长城网)

因轨道交通列车基本靠电力机车牵引,运量大,速度快,对环境污染小,再加上高铁线路的铺设大多以桥代路,占用耕地少的缘故。让其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青睐。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轨道交通的修建,既有利于缓解沿线公路交通的运输压力,又能减少交通运输对沿线环境带来的不良影响。

津保铁路的修建,将极大的缩短沿线地区的空间距离。天津西站至霸州西站线路名称定为客运专线,这将极大地满足沿线地区高端消费市场对于商务出行以及人才交流的需求。同时客运专线的开通让既有线的运力得到了进一步的释放。使得沿线更多的货物,可以通过铁路进行运输。

津保铁路是连接东北与华北、华南、西南和实现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快速铁路通道。铁路运量大运费低的特点,使得津保铁路的开通,让京津冀地区高铁的成网优势进一步显现,将大大降低京津冀地区商品来往过程中的物流成本。从而对于稳定物价和增强京津冀地区企业竞争力起到积极的作用。使其成为京津冀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当然,津保铁路开通后。如何组织运力,从而使得津保铁路更好的融入京津冀一体化,使其运输潜力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是铁路部门需要进一步思考的问题。

(李毅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