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原铁路局开行首趟特需货物列车

2015-10-15 08:0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樊康屹 通讯员周海龙

(记者樊康屹 通讯员周海龙)10月10日7时35分,满载3000吨薄板卷钢材的79402次特需货物列车抵达天津新港站,较太原钢铁集团提出的运输时限缩短了27小时。这是太原铁路局应企业之需首次开行特需货物列车。

太钢集团是一家国际化大型上市企业,在原材料及产品运输方面与太原局有着密切合作。国庆节前夕,太原局货运营销人员获悉,太钢集团刚刚签订了一份通过天津港出口欧洲3000吨薄板卷钢材的订单,产品10月8日才能下线,必须在48小时内运抵天津港,以赶上12日的船期,否则将造成违约,履行赔偿责任。

针对太钢集团的特殊运输需求,太原局在与该集团反复沟通了解产品装载、发运要求的同时,积极寻求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支持,与到达铁路局协调到货接卸工作,并为太钢集团专门制订特需货物列车开行方案。

9日11时16分,该次特需货物列车准时自太原北站发出。该列车按照客车化管理模式,固定运行径路、固定运输时间、固定编组,实施调度全过程盯控,全程运行20小时19分,行程712公里,确保了太钢集团准时履行合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