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九局集团四南3标左线盾构顺利穿越民房

2015-10-14 10:4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少东 于凤祥

本报广州 讯(通讯员 黄少东 于凤祥)8月10日,【塘坑~大涌】盾构区间(以下简称:大~塘区间)左线盾构机顺利始发。该单线隧道是四号线南延段最后一台始发的盾构,面临着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风险大的一系列难题。截止10月7日,盾构掘进195环,顺利穿越了塘坑村七栋民房。(塘坑村七撞民房建设年代久、基础差,在重大风险评估中被列为II级风险。)

由于盾构刚始发约100米就进入建筑物群,且在180环左右时隧道又进入上软下硬地层,且项目部本身盾构施工经验相对欠缺,为确保安全,业主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事业总部土建工程二中心在施工单位召开培训交流会。从不同地层参数控制、设备维修保养、现场施工协调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和交流,尤其是下穿重要建筑物上软下硬地层掘进及硬岩段掘进等重大风险内容着重进行了讲解,为实现盾构稳步掘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中心也多次邀请在广州盾构施工方面,例如水电二局,华隧建设单位的经验丰富的专家来现场做技术指导,并对穿越建筑物专项方案进行了审查。提出了“安全第一、精细管理、稳步掘进”等要求,确保盾构机快速、均匀地穿越建筑物群。

大~塘区间左线在下穿塘坑村民房的过程中,广州地铁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项目部经理郭庆彪、总工程师黄少东多次深入盾构施工现场检查指导。项目部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值班制度,并配有专人对地面、房屋进行巡视。严格按照专家审定的方案落实相关技术措施,并加大了监测频率,平均6小时测一次,及时反馈,做到信息化施工。各方高度重视,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四南3标大~塘区间左线顺利穿越塘坑村七撞民房,房屋最大沉降仅10毫米左右。

目前盾构机已进入上软下硬地层掘进,四南3标项目部将一如既往,高标准、严要求控制好重大风险,争取早日贯通,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