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黄韩侯铁路第一特长隧道贯通

2015-10-14 09:0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

(通讯员陈利红 韦铧)10月13日10时,经过60个月的艰苦奋战,黄 (陵)韩 (城)侯 (马)铁路第一特长隧道——如意隧道顺利贯通。

黄韩侯铁路是连接陕西省中部与山西省南部的重要能源运输通道,为国家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正线全长204.5公里。西安铁路局管内线路全长128.35公里,于2010年10月开工建设。

针对复杂的地质条件,西安局从开工伊始就高度重视如意隧道建设,精心管理、科学组织,按照安全管理规范化、质量管理精细化、现场作业标准化和检查整治常态化的要求管理项目,确保了工程有条不紊地推进。

针对隧道塌方和涌水现象时有发生的问题,该局安排精兵强将进驻隧道施工点,指导施工单位做好超前地质预报,加强支护工作,严格按照“三台阶七步法”进行作业,做到“管超前、勤量测、弱爆破、快支护”,有效减少了塌方和涌水现象的发生,实现了隧道建设零事故。

为确保隧道早日贯通,西安局近期进一步加大人力投入,安排建设系统干部和技术骨干现场带班、轮流驻守隧道施工点,严控关键抓安全,精益求精盯质量,只争朝夕赶进度,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