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各单位增强防灾意识确保运输安全

2015-10-13 07:4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欣

(记者杨欣)今年10月13日是第26个国际减灾日,其主题是 “掌握防灾减灾知识,保护生命安全”。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全路各单位围绕这一主题,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增强防灾意识,确保运输安全。

总公司要求,全路各单位要结合铁路行业特点,不断总结应对自然灾害的经验和教训,注重积累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大力推广适合铁路行业灾害风险特点的科普知识、应急处置、紧急救援技能;创新防灾减灾活动形式和宣传载体,逐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意识。

总公司强调,在贯彻落实国家减灾战略过程中,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意识,结合铁路灾害风险特点,因地制宜,科学决策,从防灾减灾预报预警、工程整治、防灾准备、应急处置、灾后恢复重建等多方面入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将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结合起来,切实提升铁路行业综合防灾减灾能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当前,极端天气发生几率明显增加,给铁路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总公司不断加大防灾减灾工作力度,积极探索铁路防灾规律,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各铁路局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防灾减灾规律,管内铁路为典型山区铁路的南宁铁路局运用科学的安全风险管理方法,重点抓好排查整治、巡查看守、汛期行车、应急处置四大关键,已连续五年实现防洪安全年;西安铁路局主动提升抵御风险能力,邀请专家开展地质灾害普查,根据评估结果逐项整治,采取先进技术手段实施全面监控,有效降低了灾害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