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凤上线开行旅游观光列车

2015-10-11 09:0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焦元 通讯员沈娜)10月2日18时01分,搭载着百余名旅客的凤上旅游观光列车由锦州站出发,开往层林尽染、素有 “塞外江南”美誉的丹东上河口景区,开始了国庆3日游的行程。这标志着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 (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凤上旅游线正式开通。

凤上铁路,始建于1938年,几经拆除,于1950年重建。线路自沈丹线上的凤凰城站向北引出,过官家站后折向东北,在灌水站又转向正南,过宽甸,直抵鸭绿江边上的上河口镇。

上河口是鸭绿江上重要的水陆码头,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辽东地区的著名商埠。在抗美援朝期间,中国人民志愿军自上河口首次渡江参战。电视连续剧 《刘老根》的热播,使作为 《刘老根》拍摄地的鸭绿江河口地区和龙泉山庄享誉大江南北;著名词作家邬大为到鸭绿江河口地区采风,为这里的景色所陶醉,欣然作词,由铁源作曲,合作完成了经典曲目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鸭绿江河口地区是国家燕红桃试验和生产基地,燕红桃汁多味美,个大色鲜。春季里,漫山遍野的桃花粉红如霞,香气袭人,蔚为壮观;秋天,鲜桃压枝,硕果累累,令人垂涎。

凤上旅游观光线的开行,是沈阳铁路局资产经营开发的又一举措,极大地满足了广大游客的需求,也必将大力拉动丹东地区的旅游市场经济,扩大鸭绿江河口地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