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给消防栓做“美容”

2015-10-08 16:1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波、范华

10月8日,秋天的早晨显得格外的凉爽,晨光透过层层叠叠云层斜射下来,泛着金色的光芒,从远处看,此时的郑州北站站区笼罩在一片柔和的霞光中,显得格外平静。然而这时郑州北建筑段郑州给水二车间水道组的职工已经顾不上欣赏这迷人的霞光,背着工具包,手里拿着几桶油漆,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给消防栓做‘美容’!”工长杨建民幽默地说道。管道工刘立洲紧跟着附和:“那我们今天可都成了美容师喽!”

“昨天我们不是刚巡检过消防栓了吗?而且个个打开就像喷水的龙王,今天怎么又要给它们‘美容’呀!”管道工杨国胜有点疑惑的问道。

“我说老杨,咱们自己不也经常捯饬捯饬。昨天整修是‘内实’,今天再来个‘外美’!”工长杨建民笑着回答说。

“好,咱们说干就干,杨工长你给当裁判,看谁的设备最好看!”管道工杨国胜兴奋地说。

给消防栓设备刷油漆说简单也不简单。从程序上说,首先要用钢丝涮除锈,这叫“去死皮”;然后用抹布擦干净,这叫“打磨”;最后再用拌好的油漆刷好,这叫“上妆”。油漆要拌的不稠不稀,稠了容易起皱,稀了色彩不艳丽。再就是消防栓分地上式和地下式。刷地上式还比较容易些,刷地下式就难受了!首先要下到地下栓室里,由于栓室空间有限,人往往在里面只能半蹲着,刷一会儿就腰酸背痛起来,再加上呛人的油漆味,一会儿熏得眼睛直流泪。

“杨工长,你看一下我刷的怎样?”管道工杨国胜从地下栓室探出个脑袋半眯着眼说道。 

“你先把脸擦干净再说吧,把自己的脸整的跟特种部队似的!”工长杨建民风趣地说道。 

“你还蛮拼的,老杨。”一旁的刘立洲乐呵呵地说,爽朗的笑声接连不断……

此时,太阳已经悄悄的升到头顶,原来的云层也散去了。杨工长和他的伙计们,看着消防栓在他们的手里一个个红妆素裹,焕然一新,脸上露出了会心的一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